close

 spiderman-coral2  

 
 
文/圖 珊瑚老師

我當故事老師已經有六年了,我很喜歡說故事和小朋友一起互動,很開心的共度故事時光。

小朋友,讓我們一起聽有趣的故事吧!準備好了沒,故事就要開始了……

在講故事的過程中,預備和小朋友的互動問答,是最需要花心思準備的部分,我必須思考故事最核心的價值觀,用最適當的方式,讓小朋友能夠很快就明白,這也是我很重視的品格教育,而品格教育也是我堅持一直說故事的動力呢!這也成為我的使命感,讓小朋友藉由很開心的聽故事過程,進而了解到待人處事的道理和自我提升的價值觀,我認為從一點一滴的故事中可以造就出不一樣的孩子。

spiderman-coral       

我最近講一個故事是Marvel出品的「蜘蛛人」,是目前正當紅的故事,主角彼得帕克平常是高中生,一位兼職的攝影師,是一個普通人,但他的另一個身份卻是超級英雄「蜘蛛人」,因為他擁有超能力,又利用超能力打擊犯罪,幫助弱小,在紐約市民的心中蜘蛛人是超級大英雄,但是好景不常,蜘蛛人卻遇上了武力強大的八爪博士,就在第一次的對戰中,蜘蛛人失敗了,蜘蛛人覺得很挫折,超級英雄怎麼能打輸呢?這時我會問小朋友,小朋友你覺得當超級英雄可不可以輸呢?輸了很丟臉嗎?面對問題的時候,小朋友其實都回答「不能輸」。此時我發現在場的小朋友應該都知道成功結果的重要性,但卻往往忽略最重要的,就是成功背後的努力過程,難道古今中外的英雄都沒有失敗過嗎?

蜘蛛人被八爪博士打敗之後很灰心的坐倒在地上,甚至想要放棄去對抗八爪博士的念頭,怕自己能力不足,怕又再度面對失敗,好幾次想放棄去找八爪博士,但他又重新對自己說,如果因為一次的失敗就害怕去面對困難,那才是真正的失敗,所以蜘蛛人在最短的時間內,又再度站了起來,燃起自信心,準備要迎戰八爪博士,誰說失敗了就不是英雄呢,小朋友當你寫功課或參加比賽時,有時候也會遇到困難,你會害怕或灰心嗎?如果有,是正常的,不要害怕,只要你在最短的時間內,再度站起來,不論你所面對的事情是小或大,你都會跟彼得帕克一樣成功的打敗對手,成為超級大英雄喔!

鳴嵐說故事活動

現在就加入鳴嵐粉絲頁,掌握第一手消息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故事 蜘蛛人 繪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鳴嵐智識B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