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0682464984177147_Th6B8r3L_f  

圖片來自Pinterest

逢年過節搶車票,擠上火車返鄉過節相信是每位離鄉遊子的共同回憶,小嵐身為南部來的鄉下小孩,自然也不例外。

有一次,又到了該回家探望父母的週末,我坐在車上,旁邊是一對母女,媽媽坐在椅子上,女兒就坐在腳踏板上,想必是只買到站票了,其實附近還有其他座位,媽媽也告訴女兒他可以去坐,有人來再起來就好,但是女兒看著媽媽很堅定又帶點撒嬌的說:我不要,我想跟你坐。於是就形成了這種坐法。

一開始他們聊著各種生活瑣事,暑假計畫、逛街買的小東西,接著,他們開始玩起成語接龍、文字接龍;後來,他們改玩起了最簡單的剪刀石頭布,輸家的懲罰是被打一下。兩人互有輸贏,但是很明顯可以發現,媽媽都輕輕打一下,意思到了就好,相較之下女兒下手就比較重,沒多久,媽媽就說話了:「你打得好重耶,你有沒有發現我都打得很輕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,我捨不得打你啊!」女兒聽完馬上就說對不起,然後站起來緊緊抱住媽媽。

我不知道這對母女以後會不會記得這幾十分鐘的短暫片刻,但是他們真的讓我印象深刻。畢竟,現在常常看到的是爸媽低頭玩手機或Pad,小孩子在一旁吵著也要玩,接著就是一陣哭號聲和叫罵聲,像那對母女這樣美好的對話互動,讓嵐編這個路人在一旁看著也覺得幸福了起來。

現在就加入鳴嵐粉絲團,一起感受幸福!



arrow
arrow

    鳴嵐智識BI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